页面

2010-10-30

慈青传承日@被遗忘篇...

日:29/10/2010


《慈》跟《迟》,的分别在哪
《来不及》跟《不用紧》,的分别在哪
《用心》跟《随便》,的分别又在哪
身为《慈青》的,都应该心里有数

今天为慈青传承日,是八点开始的,现在这一刻是八点二十二分哈?我?还在宿舍的房间里,打着这几行字奇怪吧?我也觉得很奇怪可笑

这,真是一个“难忘”的传承

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,突然脑海里闪过很多东西,闪过了从第一天踏入慈济到现在的点点滴滴,回忆,经验快乐的,欢喜的,感动的,忏悔的

在慈济,学习了很多新字。如何说?例如:精进,忏悔,用心,大爱,感恩,喜舍,少不了原来《慈青》=《迟青》,还有《入法》。

上人说:说法,听法,入法。上人说的法,不知大家有否听进去,法有否入心?还是只是把它粘在表面罢了?这问题,不但是问大家,也在问我自己。到底有谁能告诉我,有谁是真正的把法关在心里面?我好想知道

不管在外的心情是如何的糟糕,只要一穿上蓝天白云,仿佛吃了开心果,心情顿时360度转变。因为我自己知道,在慈济道路上我很开心,很欢喜,没烦恼,更不用带着面具;我可以做真正的自己。也因为这样,我敢肯定自己的说:几乎每一个活动,我都用心,因为《大家》都在我身旁,陪伴着我。大家在我身边,我好开心,生活充满光彩。

有时候,真的难免会怀疑,会质疑:大家有否手牵手?有时会觉得自己很孤独,被抛弃的感觉我不喜欢孤独。一路以来,难免还是会看到一些慈青“不应该有的”,我自己也是。除了失望,还是失望;期许不会有《绝望》的出现。

因缘得来不易,大家能积聚在这大家庭里,真的不容易。期许大家及我自己,珍惜这份缘,手牵手走这菩萨道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    
燃烧着的火炭,一旦被泼了冷水,就难以继续燃烧了,或许会奄奄一熄,或许会永远熄灭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6 comments:

  1. 我們把你忘記了,你也沒打電話催一下。。突然發現爲什麽看不到順祥,整個人慌了,跑去問家健又去問子康學長。。我還是不要把錯誤放在別人身上。。還好你及時趕到。。還好你聽到我要跟你講的話。。還好你沒事。。請你莫生氣=P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没有必要为了这件事耿耿于怀。
    生气是短暂的发疯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激动~
    =="
    生气很容易老~
    你不会被朋友遗弃,
    你不会觉得孤独的~
    还有{~我~}!!
    就是“我”~!!
    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4. swt...dun copy my dialog la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hahaha!!
    where got copy ur dialog~
    讲到这么难听~
    >.<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