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-12-09

感恩您!

日:9/12/2011

今天,是一生以来最感恩,最感触的一天。
今天早上,接到了姐姐打来的电话,说明年要为爸爸贺大寿。
顿时才发觉,时间过得好快,为孩子的我们已长大了,岁月开始接近爸妈了。

还记得小时候,家里贫,我们兄弟姐妹就是靠爸妈的汗水被抚养起来的。弟弟还没出世前,家里最小最霸的就是我了。

我最喜欢水果季节了,因为家园种有好多水果,榴莲,红毛丹,杨桃,langsat...要吃爬上去摘就可以了。或许因为这样,所以才会有这么灵活又喜欢爬树的我。每当水果季节来临时,家里就是最忙的了,因为要帮忙摘红毛丹,当时的那个大藤篮比我还大呢!家里的电饭锅就是用卖红毛丹的钱买回来的。当时总爱跟哥哥赛捡榴莲,在姑姑的榴莲园守榴莲过夜,都是我的‘娱乐场所’;跟妈妈去采野菜也是家常便饭。爸妈出去卖菜后,我总爱采厨房旁那棵椰树的椰子吃,不然就是到菜园采黄瓜吃。

还记得妈妈最喜欢炒酱油饭了,虽然比不上丰富,但简单的它却能让我们吃的津津有味。更可爱的就是买回来的饼干一定不会留到明天。以前交通也不方便,但总期待周末爸爸能带我们去sunday market逛。或许爸爸每天忙赚钱,所以兄弟姐妹都很怕爸爸,反而跟妈妈比较亲近。还有很多很多的回忆,真让人感触又怀念。

转眼间,时间已溜了几十年。虽然搬进了新家,生活水平的提高,而我们都长大了,但永远都是爸妈心中的小孩。而爸妈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奔波,还在为这个家努力不停歇。很不舍,不舍爸妈这么的辛苦。

上人说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:行善,行孝。行善已在做了,行孝就得发更大的愿,一定要做到。期许自己还有在读这文章的你,一定要对父母行孝!还有要多祝福爸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