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-09-20

行孝不能等

日:20/9/2010

上人的静思语说:行孝行善不能等. 


等待就是遗憾的开始;遗憾就是后悔的开始;后悔就是人类珍惜的开始.

常常听到人们说:
- 等我有钱了,我要把一大帖的钱塞给父母,让他们能享乐无忧;
- 等我赚够钱,我要买最好的东西给父母,让他们幸福过活;
- 等我有空了,我要带爸妈到处环游,让爸妈有生之余潇洒个痛快.

等?等到几时?
- 等你有钱了,爸妈的牙还能啃得起青包米吗?
- 等你赚够了?世上的钱是赚不完的!往往被欲望覆盖了!
- 等你有空了,爸妈还能走得动吗?还能乘飞机吗?

静一静下心,好好想想,有必要等吗?对父母的孝,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依依能实行.

父亲节的时候,给老爸买件衣服,也能让老爸乐得合不上嘴巴;母亲节的时候,给老妈作顿晚饭,一家人一起共餐庆祝,也能让老妈感动含泪.需要等吗?不需要,因为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,对于孩子给的都容易满足.天下第一情是父母情,最难断的是亲情线.

从我们还在母亲的肚子里时,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,我们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,为我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与大地.或许有时候您会埋怨,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,但,他们给了我们一种无可代替,无价之宝--生命!
 
不晓得大家还记不记得,Petronas在几年前拍过的一则贺年短片?在某家老人院里,四位婆婆在用餐时谈及自己的儿女。其中三位提及自己的子女有多么的利害在赚钱,互不忍让。第四位婆婆只说自己的儿子过的很好。之后,她的儿子与家人来接她去Cameron游玩。所以说:金钱不及亲情,两者不能相平辩论,没钱也能行孝。懂得行孝才是要点。短片最后还写着:Love of the family is life's greatest blessing.

试问自己:
- 是否在您父母操劳后递上一杯水?
- 是否曾为他们的房间打扫过?
- 是否有常常问候他们?

父母为我们操劳了大半辈子,我们又有何曾体会到?那一根根的银丝,那一丝丝皱纹...


以下是摘自网络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地重孝孝当先,
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一个孝字全家安,
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为人须当孝父母。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 - 张正直 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