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-09-29

UTeM Murni 环保爱洒

日:28/9/2010


跟我无缘的环保爱洒,经上次擦肩而过后,这次终于成功进行了。不过….




七点十五分,穿好蓝天白云后,拿着电脑,穿着拖鞋(蓝天白云+拖鞋?不能说的秘密!给人开枪就有…),准备演讲去…




一来到伟杰家,感觉上气氛好像不对不对似的:冷…装备setup好了后,约好的三位新生依然未露面。我们只好到他们家敲门邀约。时间八点已过,人还是没露面,又再去敲了门邀约。其中一位新生贤兴被家健“诱”了过来。




对着一位出席者,我们破纪录了!感觉如何?好冷,好奇怪,好好笑…所以,我们就干脆大家坐在一起,还有现场泡茶呢,一人一杯,类似闲聊一样开始爱洒。由于时间在之前已拖了,所以冰早就溶掉了,没有破冰环节。一开始,就是《一天五善,自求简朴》,接着是炳隆学长的《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》,当中景聪还讲了几个冷笑话,气氛添加了不少。




接着是影片《食品帝国》,没有甜甜圈,一个新生圈不了一个圆圈….过后?当然是Tea time啦,炳隆学长煮的绿豆汤!(虽然有点淡,不过听说是学长六点多放工后煮的,好感恩!)子康学长还趁机向新生讲解慈济慈青。




上文提及家健把新生贤兴“诱”来的,知道为什么吗(不是色诱啦!)?原来是家健要“课辅”!由于新生是同course,所以就教导他功课,听说他明天还有个quiz的叻。在此,真的看到了家健把爱洒出去。




完毕后,子康学长就跟我们来个检讨会。当中,学长就提出对这次爱洒的不足之处,并呼吁我们要《爱 尊重 感恩》。学长的小珍珠也偷偷的跑了出来,不是因为感动,而是失望。这,是我看到子康学长第二次…




从组长提起要办后,就很有愿要把它办成。为何这么说?第一段就讲过啦,上次的爱洒跟我无缘,擦肩而过,这次还真的热血沸腾要在carpark来个大型的。进入筹备后,还真的让人haiz haiz声…还真想:既然是这样,那就干脆cancel掉算了。但,冷静想想,有必要吗?伟诗sent的静思语提及:不求事事如意,只求毅力勇气。既然都筹备了,就on la on la。




整个筹备过程中,虽然遇到了很多石头,刻意图钉,但,这,反而从他人身上来警惕自己,乐观想就是要比他人更有愿力更用心,不会因为活动太小型/出席者太少,而不用心去做。虽然活动效果糟糕,但对我而言,真的是领悟到不少。活动的出席者虽然只有一位,但从中学习了不少。透过他人及这活动,我看到了自己不足之处,何方须待改进。爱洒别人不到,却洒到了自己。




我相信,当天我们才是新生,我们才是被洒的那位…




婉琦学姐所说: ~ 先看自己,干部被洒到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要持续努力,善的力量还是太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人生贵在坚持理想,理想就是净化人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藉事练心的好因缘,挫折就是成就道心的资粮。

1 comment:

  1. 對自己很慚愧;對大家卻是很懺悔。可是活動已過,留下來的就是自我省思。沒有那份參與感,再大的感動都不可能感受得到。浪費掉了這個機會。。協調,真是對不起,給我一次補償的機會,補償大家那份被我遺忘的用心。。><

    ReplyDelete